各市常住居民

“不要相信真的,相信所爱的。”
文笔修炼ing
【随缘做饭,不用关注啦】

浅嗑一口

浅嗑一口

有点隔壁城翊联动的意思×

无厘头的速打,莫深究

极度ooc,虽然我爽到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洛神案结案后,真的就如罗坚所说的那样,他消失在了庄文杰的世界里。


庄文杰出院后,罗坚就再没有出现过。

起初庄文杰只是觉得罗坚所说的消失不过就是和以前一样,不常联系但还有关系。因为罗坚说,他们是好朋友。

庄文杰是他小朋友。


可是,当庄文杰再给罗坚发消息的时候,却如同石子丢进大海,了无音讯。

他有想过要去警局找罗坚,但他发现他没有那个立场。他想去问问当时曾经参与洛神案相熟的警察,罗坚的下级,但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。


罗坚消失了,庄文杰找不到他了……

一年后,庄文杰如愿的考上了北江公安大学的研究生。他想找到罗坚,最好的方法就是成为一名警察。而为什么没有考青城的公安大学,或许是他的直觉,直觉告诉他,罗坚在躲着他,在看着他。


如果他再靠近跟罗坚有关的的地方,他就真的找不到他了。


因为一起悬案,他被牵扯其中。


北江分局的画像师通过一张十分模糊监控截图画出了他的脸,他被通知去警局例行询问。


庄文杰踏进北江分局的那一刻,心里有一丝的怅然,虽然他选择了这个专业,但自从洛神案之后他似乎再也没有到过和警局有关的地方。


这里不是青城,这里没有他。

但又是直觉,他总觉得,他已经离他想要的答案很近了。


“庄文杰,男,23岁,北江公安大学的研究生。”

“是。”庄文杰看着面前的这个人,据刚刚介绍,他是北江分局刑警支队的大队长。气场很强,人高马大的,跟罗坚很不一样。


“23号下午,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在上课,我的同学和老师都可以为我作证。”庄文杰语气平淡,平静的看着另一个问自己问题的警察。

是那个画像师,也是自己所在学校说讲师,捕风捉影能手,绘型猎罪神探。

也跟他不一样。

……

“最后,冒昧问一句。”那个画像师说。

“你是青城市本地人吧,为什么不就读青城的公安大学而是选择来到北江?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,没事,随便问问,不想说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在找一个人。在找一个带我走进光里又把我丢下的人,在找一个说我是他的好朋友,小朋友,但又消失在我的世界里的人。”

庄文杰有点自嘲的笑了笑,但是他的目光却转向了审讯室的单向玻璃处,明明什么都看不到却又像是在透过玻璃看着什么。


tbc.(?如果有的话(写个罗队视角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没啥城翊的内容就不打城翊tag了

虽然我一直嗑的都是父子情,但还是有被23集后的很长一段甜到。


罗队为什么会消失呢,大概是发现感情变质而又不想影响小朋友所以及时止损。

小庄为什么要找罗队呢,因为发现罗队在躲他。

他逃他追,他——(咳咳


罗队视角  后续走这



评论(8)

热度(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